所在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他山之石

新疆伊犁:11.9万名党员干部作出转变作风承诺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7-07-03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结合“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紧盯作风转变,持续释放常抓不懈、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伊犁州党委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先学先行、边查边改,召开“学转促”专项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收集意见建议146条,梳理汇总为8方面82项并开列问题清单,党委书记对班子整改任务负总责;开展“转作风从我做起,落实总目标看我行动”主题承诺活动,全州11.9万名党员干部作出转变作风承诺。

  为切实推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伊犁州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落实“组合拳”各项措施作为监督重点,严肃查处落实总目标不力、作风不实等问题,深入开展“十大整治”,严肃查处涉及“安居富民”、农村集体土地、扶贫等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累计查处各类问题1689件,处理2092人;全面开展专项活动,截至目前查处问题95件、处理98人。同时,结合查处的严重违纪问题典型案例,在全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我们把查处作风问题作为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的重中之重,坚决果断地向‘四风’‘四气’开刀,推动干部作风根本性转变。”州纪委党风政风室负责人表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