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他山之石

山西朔州:建立涉纪信访联动处置机制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7-06-20

  近来,山西省朔州市建立由市纪委牵头多部门共同参与的涉纪信访问题联动处置机制,强化各部门之间协调配合,及时、有效化解信访问题。

  及时转送。市纪委收到的业务范围外信访举报件,及时转送其他机关处理;其他联动部门收到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纪问题信访举报,及时转送市纪委统一处置。各联动部门收到涉纪、涉法涉诉、利益诉求等相互交织的信访举报,列出信访清单,建立信访台账,转送主责部门,分类归口处置。

  联动处置。对涉纪问题已办结信访举报件,市纪委将业务外问题及时转送相关主责部门,并定期组织召开联动处置协调会议,强化协作处置。对涉纪信访问题办结后,尽快向转送单位通报情况,由转送单位向信访群众反馈办理情况。对联动部门、主责单位不认真负责的,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责问责。(山西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