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他山之石

广西崇左:建立信访举报件销号清零机制 强化管理工作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7-06-13

  为强化信访举报件管理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纪委建立信访举报件销号清零机制,着力解决疑难复杂信访举报问题。

  严格梳理,分类排号。依托纪检监察信访信息系统及电子工作台账,对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件进行起底梳理。通过严格审核处置方式、办理结果、办理期限及化解情况等关键要素,对信访举报件进行重点摸排,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排号登记管理。对排号登记的所有信访举报件,一律纳入重点督办范围,集中处置、逐件销号。

  季度验收,年度清零。实行分级负责管理机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信访部门负责做好每月信访件排号台账及销号对账单;市纪委信访室对每季度全市信访举报件“销号清零”工作开展统计汇总和书面通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销号清零”工作发现问题不重视、不处置、不整改的,一律严肃问责,确保每件信访举报件都能得到及时妥善处置。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对2015年以来受理的4034件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件进行梳理排查,排号登记问题线索58件,销号43件,以严明工作纪律推动了办信办访责任的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