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以案为鉴  

以案为鉴

穿上“马甲”也难逃“法眼”

来源: 林口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24

 作者:曲宏志    职务:科员    单位:林口县纪委监委
                                                               发表网址链接:新浪微博

https://card.weibo.com/article/v3/editor#/history/1571058

发表时间:2020-12-24 16:08

近日,湖南省纪委监委发布省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石门县委原书记谭本仲被“双开”的通报。通报中特别提到,谭本仲违反廉洁纪律,以打牌的方式大肆敛财。这一情形让笔者不禁感叹,那些贪赃枉法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即使穿上了打牌娱乐的“马甲”,也掩盖不了其“花样敛财”的本质,终究难逃纪检监察干部的“法眼”,在党纪和国法聚光灯的照射下,只能原形毕露,接受应有的制裁。

谭本仲长期与私营企业主聚集打牌,桌面上呼朋唤友、称兄道弟,貌似只为图个乐子,甚至美其名曰“小赌怡情”,实则却是穿着外以欺人内以欺心“马甲”干着权钱交易利益输送肮脏勾当有求于谭大官人的私营企业主们把打作为围猎的手段,故意放水,主动“输”钱给他;谭本仲作为“常胜将军”乐此不疲,来者不拒,场场笑纳。企业“输”了货币,“赢”了工程项目承揽项目开发“方便”,最终赚得钵满盆满;谭本仲“赢”了钱财,“输”了党员干部应有的原则和坚守,最终毁得的是公平正义和社会秩序

一切赌博敛财“马甲”都会被反腐“探照灯”照穿。之前,贵州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蒲波云南省祥云县委书记徐会良四川省绵竹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冯军等人通过赌博方式收受贿赂、肆意敛财,纷纷被查、轮番落马。现在,谭本仲之徒不知警醒、重蹈覆辙。曾经的佼佼者们因为一时的贪念,放松自我约束、失守底线,甘愿落入围猎者的陷阱,在赌局中葬送前程、输掉人生,让人扼腕唏嘘的同时,不免大呼罪有应得

通过不正当的手段追逐金钱利益,穿着欺人的“马甲”妄图蒙混过关,“出事”是难免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排除一切非分之想、摒弃一切侥幸之心,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之气严于律己,两袖清风,清正廉洁,方能让自己仕途平顺,人生出彩。“十四五”规划开局在即,一切美好都在前方等着大家去追寻。此种情况下,为官者更要自重、自律、自醒,抢抓机遇、大胆作为、为民造福。还是那句话,“纪法”莫相忘,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