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绥芬河:压实责任促进整改 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 绥芬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22

       巡察工作开展以来,绥芬河市委始终把巡察整改作为强化监督效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靠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扛牢主体责任、强化整改督查、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扎实的成效。

  一是扛牢主体责任,切实保证整改质效。在推动整改方面,市委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发挥以上率下的作用,带头推进整改工作。在务求实效方面,本着可量化、可落实、可检查的原则,严把“三清单”和整改时限关,全面深入整改,确保整改问题件件有着落,对巡察整改不到位的单位,下发整改工作通报和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防止整改雷声大雨点小。

  二是强化整改督查,压实巡察整改责任。鉴于疫情期间不能聚集的特殊情况,市委巡察办将录制的视频下发至各单位进行整改培训,并及时通过电话和微信工作群进行指导,协调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进行联合督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巡察和整改中发现的问题,该约谈的约谈、该提醒的提醒,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巡察整改成果。针对一些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和工作中的漏洞,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通过建立科学的管理制度,切实防止类似问题重复发生。同时,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整改与日常工作相融合,运用好巡察整改各项成果,让整改成效体现在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