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宁安六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 宁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25

        根据宁安市委统一部署,六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反馈工作于近日全部完成。结合当前疫情工作要求,本轮巡察反馈主要采取各巡察组直接与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见面进行现场反馈,并要求各单位将巡察反馈情况传达到相关人员,同时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8月16日至8月20日,3个常规巡察组、2个专项巡察组,分别向本轮涉及的67党组织常规(“回头看”)巡察及供销系统上下联动专项“回头看”巡察、“学生餐”专项巡察、粮食系统及企业机动式巡察进行了现场反馈。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委书记申奥听取委第轮巡情况综合汇报时的指示精神,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对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从本轮巡察情况上看,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中央、省市委有关精神,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忠诚履职履责,各方面工作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反馈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把巡察整改及成果运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在真整实改、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见实效要严格落实巡察整改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主动认领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推动全面改、重点改、改到位、改彻底此外,委巡还对巡察发现的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委监委、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