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爱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区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 爱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08

       近日,爱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十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爱民区委第八轮巡察14个党组织,其中常规巡察7个党组织,巡察“回头看”7个党组织。本轮巡察结束后,巡察覆盖率100%,十届爱民区委巡察全覆盖任务全部完成。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听取了本轮巡察情况汇报后,对本轮巡察予以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总基调,紧扣“三个聚焦”,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从政治上查找问题、分析原因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高质量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

  要全面统筹安排,推动任务落实。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巡察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作用,按照市委巡察办工作安排,对下半年巡察工作再谋划再部署,确保本届区委巡察和整改工作见底。各巡察组长要勇于担责、敢于担当、动真碰硬,切实提高巡察工作水平和能力。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接受巡察作为必须遵循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主动接受巡察机构的监督检查。

  三要强化成果运用,做好反馈整改工作。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运用好巡察成果,切实抓好问题反馈和整改,推动问题解决确保常态长效。巡察办要把好巡察报告政治关、质量关,巡察组要对发现的问题及线索,按照会议上提出意见完善巡察报告做好向书记专题会汇报准备严格按照程序,将巡察发现的问题原汁原味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上一级党组织负责人反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巡察办组织巡察组及时移交,纪委监委根据问题性质、影响程度,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依纪依规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