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西安区:融合党史教育 助推巡察“回头看”

来源: 西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08

       近日,西安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启动后,区委第三巡察组在区纪委监委廉政教育基地召开了对新兴社区、大安社区、西苑社区巡察“回头看”进驻启动会议,以此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不忘初心使命,推动区委巡察“回头看”和全覆盖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补足精神之钙,助推巡察工作有序开展。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一同走进区纪委监委廉政教育基地,共同回顾建党百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光辉历程,亲身感受清廉楷模的廉政故事,并一同温习党内一系列法规条例。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梁贵发同志在会上做动员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本次巡察“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意义,详细介绍了巡察“回头看”工作的内容、方式及相关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各被巡察党组织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性,确保形成“发现-整改-再发现-再整改”的有效工作机制。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巡察“回头看”工作开展中让党史学习“沉下去”,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实好,了解掌握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巡察真正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大安社区党委书记郭冉冉代表三家社区党委作表态发言,将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检查,以实际行动配合协助区委第三巡察组做好各项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事求是地向区委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保证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虚心听取巡察组和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摆问题,切实整改到位。

  本次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不仅让巡察组成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牢记巡察监督职责,同时向被巡察单位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提升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对开展巡察工作认识的政治思想高度,真正做到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渗入”巡察工作的各个环节,进一步推动提升了巡察监督质量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