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阳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听取第八轮巡察工作汇报

来源: 阳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6-28

        近日,阳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十届区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

2021年3月16日至2021年5月15日,阳明区委开展十届区委第八轮巡察。成立2个巡察组,对区人大机关等7个党组织(12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铁岭镇苇子沟村等6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截至第八轮巡察结束,阳明区实现十届区委巡察全覆盖。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本轮巡察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发现问题精准全面、报告内容提炼到位等方面的高标准完成巡察任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材料存在问题逐一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强调既要立足治标推行“当下改”的举措,又要着眼治本完善“长久立”的机制。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统筹安排,深化整治巡察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巡察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作用,如期完成巡察任务。各巡察组长要勇于担责、敢于担当、动真碰硬,切实提高巡察工作水平和能力。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持续发挥管党治党利剑作用。要强化成果运用,做好后半篇文章努力夯实区委巡察,切实抓好问题反馈和整改,明确政治责任,发挥震慑作用,推动问题解决。各巡察组要将巡察发现的问题原汁原味向被巡察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反馈,被巡察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要主动认领问题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以务实精神切实推动问题改到位。深化同级监督,提高整改效能要多方联动督整改,通过联合督办等方式,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联动机制,规范巡察流程,形成巡察联动“一盘棋”格局。强化自上而下的民主监督,与纪检派驻、信访、审计等部门贯通融合,打造监督合力,增强监督实效,发挥同级监督作用,有力推动巡察整改“清仓见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