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 对标对表启航新征程

来源: 林口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6-28

         日前,林口县委巡察办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学习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有效发挥巡视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巡察保障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要对标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以巡察工作规范化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要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守政治巡察定位,牢固“四个坚持”、增加“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严格按照会议精神落实“五个着力”,结合本县实际,研究具体举措,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巡察全覆盖,结合年底县委班子换届,加强统筹谋划和组织实施,以贯彻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意见为契机,层层压实责任,把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三要不断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落实主体责任,认清巡察工作的形势和任务,正视存在的问题,增强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四要运用好巡察这个综合监督平台,着力推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努力做到与被巡察党组织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推动解决与群众利益密切联系的民生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通过学习,全体巡察干部悟透精神、领会精髓,进一步提升了巡察工作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