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林口:强化科技运用,提升巡察效能,不断提升巡察科技化工作水平

来源: 林口纪委 发布时间:2019-09-25

       按照省、市关于巡视巡察信息化的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林口县委着力在基础建设、教育培训、强化实践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

  一是加强谋划部署,夯实基础建设保障。林口县委积极推广运用巡视巡察数据管理系统,确定1名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牵头抓总,县委巡察办主任和3名专职信息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推进落实信息化数据录入及各项工作。同时,投入资金购置了3台笔记本电脑专门用于巡察信息数据录入。

  二是加强培训教育,提升录入“精准度”。在积极参加省市举办的信息化建设业务培训的同时,林口县委巡察办组织两个巡察组开展业务辅导和保密教育,现场演示讲解“巡视巡察数据管理系统”的相关功能,针对在初期录入巡察数据过程中出现的提炼归纳问题不精准、问题线索分类不准确等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研判及辅导,确保了数据录入完整、准确、有效。

  三是加强实践运用,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自十七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暨省市县“三级联动”专项巡察开始,县委巡察工作全面启用数据管理系统,对7个专项巡察单位和1个常规巡察单位的巡察信息全部进行了录入,并及时将从巡视巡察数据管理系统导出的汇总数据上报至市委巡察办。下一步,县委巡察办将大力提升县委巡察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李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