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林口县委实施“三考一评”机制,强化巡察内部管控体系

来源: 林口纪委 发布时间:2019-09-24

       为进一步强化巡察队伍规范化建设,强化内部管控体系,林口县委巡察办创新实施“三考一评”工作机制,通过强化管理、严肃考核等工作运行,不断提升巡察干部工作水平及自身风险防控能力。

  一、充分调研谋划,科学精准设定

  按照牡丹江市委巡察办巡察工作实施项目化管理总项目书工作要求,林口县委巡察办在谋划“联考联评”工作机制项目书《方案》的基础上,对县委巡察干部“联考联评”工作进行充分调研,对考评任务指标进行科学设定,确保“联考联评”项目化管理工作切实符合实际。任务指标的设定按照百分制原则进行设置,通过“联考联评”量化工作业绩。“联考”包括理论学习考核、工作纪律考核、业务指标考核三项内容;“联评”系指年终采取向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普通党员干部代表以发放测评票的方式对县委巡察干部进行综合测评。“联考”按60分设置(理论学习考核10分;工作纪律考核10分;工作业绩考核40分),“联评”按40分设置,“联考”考核方式采取扣分制,“联评”根据票数采取折分制。

  二、强化组织管理,规范有序运行

  为保证该项目顺利进行,高质量、高规格、系统化、标准化完成目标任务,林口县委巡察项目管理工作组定期对推进项目制落实情况进行督办检查。县委巡察办科学制定每月学习科目,针对设定的学习内容,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分组进行学习。截止目前,集中开展学习培训5次、理论学习考试2次、业务考核1次、日常考勤4次、季度评比排名1次。为有效推进和运作“联考联评”整体运行成效,林口县委巡察办统一组织采取下发测评票的方式,由被巡察单位的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社会群众等对巡察干部进行综合评价1次。通过理论考核、工作纪律核查、工作业绩考评得出每个巡察干部的阶段性成绩,结合每季度和年度综合评价,得出全体巡察干部半年总体成绩。

  三、强化制度保障,提升考评成效

  为切实保障“联考联评”项目化管理工作的有效进行,林口县委“联考联评”管理工作组进一步强化了考评工作组织领导,严格按照项目推进的情况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对运行实施过程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汇总,为深入推进项目制常态化、制度化以及领导决策提供意见。同时,强化对巡察工作的监督指导,定期对巡察组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截止目前,共开展督导检查2次,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的纠正和处理。(李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