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阳明区建设巡察数据库 推进巡察精准发力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9-16

       为助力巡察日常信息处理更加精准高效和对上报送数据的准确快速。今年,阳明区结合巡察信息化建设,建立打造了巡察“全覆盖数据库”“巡察培训师资库”“巡察人才库”“巡察问题线索库”“巡察统计分析库”等数据库。

  为精准、及时采集数据,建立了巡察办、巡察组、区纪委监委案管室联动的数据上报、汇总工作机制。实行分类归档、定期更新,形成了有力数据支撑,为巡察数据统计和分析奠定了坚实基础。

  巡察统计分析库——将巡察的重要时间节点、发现“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问题数等信息进行分类归档“入库”。将数据成果用于统计、分析和查询。依托于该数据库,可以较好、迅速完成对上级巡察机构的数据报送。

  巡察问题线索库——将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按照巡察轮次、组别,对问题线索统一登记编号“入库”。对入库的问题线索,巡察办及时移交区纪委监委及相关单位。并协调区纪委监委等相关单位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

  下一步,阳明区将继续加强和完善数据库的建设,进一步优化巡察流程、提升巡察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