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巡察大集听民声 深入基层解民忧

来源: 海林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9-06

       零距离查找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诉求,解决民生问题,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提高对基层监督能力,推动基层治理实效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切实体验到获得感、幸福感,1日上午,市委巡察办继续深入火道南大市场开展以“察贪防腐维护群众利益”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立志带领市委巡察办及3个市委巡察组现场受理群众诉求。

  活动利用周日大市场赶集“摆摊设点”,把巡察监督从“机关”搬到“市场”。活动现场,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设立咨询台和宣传漫画展板,让群众更容易接受和理解中央、省、市巡视巡察方针政策。巡察干部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明白卡,详细讲解和宣传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表现形式和举报方式,现场受理群众的诉求建议和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


  宣传“摊位”前人头攒动,群众纷纷驻足索要宣传资料、咨询政策法规、反映问题。市民孙延财说,这个大集太好了,方便了百姓,服务非常热情、流程规范,我们感觉很贴心、很满意。

  按照“统一管理、归口分流”的原则,市委巡察办对巡察大集上收集的信访举报件统一登记,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诉求能够迅速解决的,协调相关部门予以及时处理;对诉求较为复杂但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代表性强的问题线索,整合资源,集中力量,督促相关单位及时跟进处理。


  市民赵兴才特意赶到巡察大集向巡察干部表示感谢,2018年他没有领取到回民肉食补贴的问题,经巡察办督办,民宗局已明确答复赵兴财,今天7月初对回民肉食补贴领取名单进行了公示,近期将陆续发放2019年肉食补贴并补发2018年肉食补贴,赵兴财做为去年漏报人员,已重新核定在补发范围内,他向巡察办人员表示对处理结果很满意。

  据了解,市委巡察办已解决巡察大集搜集的问题线索20件,办结率71%,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点赞。

  市委巡察办主任关长福表示,为了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我们将利用好这次巡察大集,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带回去,认真的解决好处理好,发挥好巡察的监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