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林口县召开十七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林口纪委 发布时间:2019-09-06

       9月4日,林口县召开十七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市县巡察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传达,对前五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第六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巡察机构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巡察工作取得成效,2019年获得全省巡察工作重点推进县殊荣。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市县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思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总结实践经验、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发挥巡察工作的指导性和推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提升巡察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会议对十七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关注党组织的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等五方面内容;要聚焦巡察导向,创新巡察实践,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要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高质量推进巡察监督全覆盖;要突出问题整改,强化责任追究,做实“后半篇”文章。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善于学习,提高理论水准;要勇于实践,提升业务能力;要强化作风,创新工作方法;要严于律己,坚持党性原则。

  据了解,本轮巡察共安排2个巡察组,对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事务管理局5个县直单位及古城镇所辖行政村党组织进行巡察工作“回头看”,对建堂镇所辖行政村进行提级巡察,巡察时间为3个月。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副处级领导,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及本轮巡察相关单位主要领导、负责同志70余人参加了会议。(黄荣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