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部署第六轮巡察工作 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

来源: 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9-09-05

       8月20日,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市县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对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长虹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楼中梁宣读了《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根据市委部署,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组建8个巡察组,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委党校等26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其中:对13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10个乡镇党组织开展提级交叉巡察、对3个党组织开展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专项巡察。

      张长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市县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组织实施,扎实做好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党组织的政治责任、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创新巡察实践,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目标导向、聚力发现问题、聚神高效监督;做好巡察各项保障,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要严守政治纪律以严的要求和硬的作风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