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阳明区召开“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 专项巡察工作会议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8-30

       8月23日,阳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区委“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情况汇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世红,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奇峰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巡察组将专项巡察区民政局、教育局、卫健局、工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问题线索及处理建议意见等方面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领导小组对专项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认为,区委巡察组能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部署的上下联动工作要求,围绕机关作风、营商环境这一主线,明确政治定位,对不同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既有共性问题的监督检查,又有各自职能特点的突出重点检查,突出了“专”的特点。

  会议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巡察报告。巡察组要按照《巡察工作方案》要求,抓住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确保报告主题突出、言简意赅、开门见山,做到“精、准、细、严、实”;要按程序做好问题线索移交。待向书记专题会汇报以后,按规定程序向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进行移交,确保程序规范、资料完整、手续齐全、轨迹清晰;要认真做好巡察“双反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领导小组和巡察组要分别向被巡察单位战线领导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原汁原味、客观准确地反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