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穆棱市委巡察办以巡察反馈为契机 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

来源: 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8-20

       2019年3月初,牡丹江市委第七巡察组进驻穆棱市兴源、下城子、马桥河三个乡镇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提级巡察。8月13日,巡察组向穆棱市委通报了巡察情况,并对三个镇党委反馈了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既实事求是又客观全面,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在通报会议上,穆棱市委书记王铁同志代表穆棱市委作了表态发言,将高度重视、照单全收,督促三个乡镇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工作,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凝心聚力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一、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责任落实

  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的工作原则,将各乡镇主要负责人作为落实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督促各乡镇主要负责人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督促班子成员抓好分管范围内的整改任务,注重把抓好巡察整改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全面提高做好整改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为全面落实整改工作筑牢坚实基础。

  二、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

  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督促各乡镇分类建立整改台帐,逐项认真研究细化,列出问题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对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制”管理,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坚持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对能立即整改的,不等不拖,即知即改,确保取得让干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整改效果。对涉及面广、比较复杂,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注重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坚持做好成果运用,扩大巡察整改成果,以三个乡镇存在的倾向性、普遍性问题为鉴,全面查找穆棱市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做到统筹安排,一并解决。

  三、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加强跟踪督办

  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强化跟踪督办力度,握紧纪律尺子,用好问责利器,对敷衍了事、工作不力的约谈通报,对弄虚作假、敷衍推诿的严肃问责。通过以查促改、以查促纠、以查促效,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折不扣地将巡察发现的意见和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同时,把握好标本兼治原则,立足治标、着眼治本,把当前和长远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和促进发展结合起来,达到在整改中增强党性、在整改中挺起纪律、在整改中推进工作、在整改中创出业绩的实效。(张博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