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林口县构建闭环督办工作机制,全力做好县委巡察工作

来源: 林口纪委 发布时间:2019-08-08

       今年以来,林口县委始终保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清醒和坚定,积极探索党委书记专题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有关事项闭环督办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书记专题会或县委常委会议上指出的问题,逐项列清单、定措施、明责任、设时限,形成了党委统揽、上下联动、合力落实的闭环督办工作格局。

  一是巡察办向党委书记做工作汇报。县委巡察办严格落实巡察情况“报告”制度,将巡察情况及时向书记专题会议或县委常委会议报告。

  二是党委书记提出具体意见。党委书记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和问题线索,做到点人、点事、点问题,提出处置要求,对落实巡察整改和促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具体意见。

  三是巡察办梳理分解建立台账。县委巡察办将书记专题会议或县委常委会议部署的任务,进行梳理分解,建立“县委书记点人点事情况管理台账”。

  四是落实工作任务到具体部门。县委巡察办根据县委书记对巡察发现问题和问题线索提出的处置意见,将台账中的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移交,并限定时间上报任务落实情况。其中,县纪委监委负责处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县委组织部负责处置巡察移交的选人用人、党组织建设、换届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县委宣传部负责处置涉及意识形态等方面的问题。

  五是问题整改跟踪督办。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工作流程安排,组织巡察组到各被巡察单位进行意见反馈,提出整改要求。县委巡察办及时对反馈问题整改进行督办,并加强工作指导。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把巡察整改情况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及时督促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

  六是落实结果向党委书记会反馈。县委巡察办按照“县委书记点人点事情况管理台账”时限要求,及时汇总有关部门任务落实情况,形成报告后向书记专题会或县委常委会议专题报告,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实际行动体现“两个维护”,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担当全力做好巡察工作。(黄荣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