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海林深入一线听民声基层巡察深挖“微腐败”

来源: 海林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8-08

       近日,海林市委巡察办开展巡察大集活动,深入到市火道南大市场“摆摊设点”,开展以“察贪防腐维护群众利益”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诉求,零距离查找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

  活动利用周日大市场赶场赶集“摆摊设点”,把巡察监督从“大机关”搬到“大市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设立咨询台和宣传漫画展板,让群众更易接受和理解巡视巡察政策。


  同时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明白卡,详细讲解和宣传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表现形式和举报方式,并现场受理群众的诉求建议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宣传“摊位”前人头攒动,群众纷纷驻足索要宣传资料、咨询政策法规、提供问题线索。


  市委巡察办巡民情察民意、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点赞。


  此次巡察活动有助于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切实提高基层监督能力,增强基层治理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