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东安区召开十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

来源: 东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7-26

      近日,东安区十委第轮巡察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召开。会议对区委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晓东同志宣布委第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维秋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参加会议。

  按照会议部署,十届区委第八轮巡察自7旬启动,两个巡察组将对10个农村党组织、13直单位和所属事业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好发挥巡视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战略作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和突出问题,不断开创巡察工作新局面。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紧盯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重点监督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要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结合,坚持常规巡察与其他巡察方式相结合,坚持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相结合,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全覆盖目标。要强化整改监督,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切实提高巡察工作依规依纪依法水平,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党委领导、分级负责、委巡察机构完善巡察反馈、情况通报、巡察移交、整改公开机制,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和整改落实,把巡察结果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努力提升精准发现问题、发现深层次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各巡察组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谦虚谨慎、低调务实,不影响基层单位正常工作,不给基层添麻烦增负担,自觉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会后,区巡察办对本轮巡察干部进行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巡察报告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