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东安区将“抓”字贯穿巡察工作始终

来源: 东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7-25

       的十九大以来,东安区委巡察工作学习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巡察工作成功经验,围绕“”字做文章,推动巡察干部政治定力更加坚定、发现问题更加精准、巡察整改更加有效。

  坚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讲政治是政治巡察的本质要求,必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东安区委在推进巡察工作中,主动对标中央、省市委巡视巡察要求,制定《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和每一轮巡察工作方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查找被巡察单位政治偏差。自觉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设,区委巡察办认真组织巡察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和各级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巡察干部政治方向不偏、定力不减。

  传递。东安区巡察工作坚持重心下移,将巡察全覆盖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将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最后一公里”制定规划、有序推进年初,江南开发区新划归回30个单位,巡察压力骤增,2019年13个村党组织和20个机关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与此同时承担农村保险上下联动和“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上下联动工作。巡察中,通过走访座谈、宣传政策,将党的精神传达到基层群众中;通过实地调研、核实线索,看上级部署是否贯彻落实。按照巡察要求更严、质量更高特点,摸索出“巡前摸查”“田间炕头走访”等新模式。

  落实。东安区委巡察始终将巡察问题整改作为“重头戏”,以上率下推整改。巡察反馈会上由巡察组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提出整改要求,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问题,担起整改责任,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负责人整改责任。双向督查抓整改,区委巡察办不定期对被巡察单位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再督察,对新问题下发《巡察整改提醒函》进行再整改,真正让巡察成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