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宁安市委巡察办聚铁成钢过党日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7-10

       同样的一块铁,既可以锯融消损,也可以百炼成钢;同样的一支团队,既可以碌碌无为,也可以成就伟业。为了纪念建党98周年,充分发挥巡察干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巡察队伍的凝聚力和全体巡察干部团队协作能力,6月28日,巡察办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拓展训练”+“业务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团队协作”和“挑战自我”两大主题展开,主要目的是锻炼巡察干部坚强的意志,增强巡察干部团队协作的凝聚力和整体向心力。通过拓展训练活动的开展,让巡察组这个特殊的临时党支部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拓展磨炼意志,以巡察推进工作,以党建凝聚人心。

 

  “你所拥有的远比你想象中的多的多”,负责我们此次活动的培训师引用这句名言拉开了拓展训练的帷幕。培训师首先介绍了拓展训练的由来,紧接着列队、分组、整队,所有巡察干部在培训师的指导下迅速进入状态。通过信任背摔、珠行千里、无敌风火轮等活动,所有巡察干部相互鼓励,战胜恐惧,一个接着一个完成,尽管汗水浸透了衣服,阳光晒伤了皮肤,但大家都没放弃。“拓展训练”这种活动,不是比胜负,而是通过活动,收获团队协作的成果,从中感悟巡察工作尽管是临时组建队伍,但每个人各司其职的重要性。

  “拓展训练”结束后,巡察组副组长李瑞兰同志给大家集中做了业务培训,讲解巡察报告的撰写技巧、巡察典型案例分析、巡察案件定性等应用知识,为接下来第五轮常规巡察和省市县三级联动专项巡察收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