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西安区:“三学”举措贯彻落实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来源: 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7-05

       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是继全国巡视工作会议之后,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是党中央坚持把巡视巡察工作整体谋划、整体部署、整体推进的具体体现。

  第一时间主动学。6月12日,西安区召开了学习贯彻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专题会议,会上专题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重点就讲话精神中有关“巡察的定位和作用”“巡察工作实践经验的总结运用”“坚持问题导向”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解读。

  带着问题思考学。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导向意识,围绕政治监督内涵,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巡察工作的“纲”和“魂”,认真查找巡察工作中存在对政治监督内涵把握不够准确、熟人社会监督难、整改抓得不够实等问题,弥补差距和不足,突破短板,提升巡察工作有序有效高质量推进。

  结合实际深入学。坚持把学习贯彻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把牢政治定位,结合西安区工作实际,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巡察工作中,全面推动区委第五轮巡察暨“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上下联动,扫黑除恶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向纵深开展。

  截至目前,西安区已对41个区直单位、22个村(居)共计6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五轮常规巡察和项专项巡察上下联动,巡察覆盖率达到55%,共发现问题704个,移交问题线索7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