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巡察工作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7-01

       近日,阳明区先后以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组办联席会等方式组织全体巡察干部专题学习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阳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世红主持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赵乐际同志重要讲话要求,做深做细做实我区巡察工作。二要继续在深化政治巡察、精准发现问题、高质量全覆盖、深化成果运用上下功夫,推动实现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及时提请召开委常委会议,将学习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列入十届区委第64次常委会议题,委提出贯彻落实和推动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汇报十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

  巡察办全体干部以及两个区委巡察组的同志在随后召开的组办联席会上原文学习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全体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赵乐际同志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市县巡察工作的定位和作用,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县巡察实践经验,指出了制约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明确了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的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推动我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与会同志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把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巡察工作实践当中,全面深入掌握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继续在深化政治巡察、精准发现问题、高质量全覆盖、深化成果运用、落实巡察向基层延伸上下功夫,推动阳明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