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宁安巡察:开展联合支部活动打造组办一体化工作模式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6-25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种植的好时节。种花得花,种豆得豆,种下一份真情,收获真情无限。

   宁安市委巡察办组织的“组办一体化党支部活动”,在与特殊学校老师、同学们的互动中开展。栽种西红柿、茄子、辣椒、黄瓜,挖坑、栽苗、培土、浇水。一头汗水和泥土,伴着一片欢声笑语。看到一个个生理缺陷的孩子们露出灿烂的微笑,唤起了每名党员拳拳爱心,激发了每名党员对自己肩负责任的认识。


   推进组办一体化,提高巡察干部的政治素质,让党支部活动真正凝聚党员,形成合力,是宁安市委巡察办追寻的目标。为了使组办一体化支部活动有形有果,让巡察干部思想和政治觉悟有新的提高。巡察办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别开生面的党支部活动。


   5月29日儿童节前夕,宁安市委巡察办与部分巡察组的同志以巡察教体局特殊教育支部为契机,来到了市特殊教育学校,给孩子带去了节日的祝福,与孩子们共同栽种了各种蔬菜,观看了孩子们准备的精彩节目。在参观条特殊教育学校之前,我们一直认为是在献爱心,是为孩子们送祝福,在互动结束后我们幡然领悟,这些天真无邪的孩子们、辛勤付出的教师们,给我们上了多么生动的一课。看到他们良好的教学环境,看到孩子们每一幅作品,每一个节目,看到孩子们红红脸蛋上的每一个微笑,所有巡察干部都感动了,尽管上天给了他们缺陷,但随着科技的发展,随着老师们的关爱,他们真正实现了“回归社会”这一教育理念,他们需要我们去关爱,需要全社会来关爱。


   这种形式的支部活动,增强了巡察办组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活动最后,巡察办主任强调要牢牢把握“坚持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巡察工作方针”三个要求,大力实施“日常管理办组一体化、工作运行制度化、重点工作推进项目化”“三化”管理,严守六项纪律,稳步推进巡察全覆盖,加大巡察工作宣传力度,全面加强巡察队伍建设,从严从实打好政治巡察“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彰显巡察干部的精气神。(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