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林口县四项措施提升巡察档案管理工作

来源: 林口纪委 发布时间:2019-06-12

       林口县委巡察办高度重视巡察档案管理工作,通过完善硬件设施、规范建档程序、选配专人负责、加强建章立制等四项措施全面提升对巡察档案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工作,确保档案资料准确、完整、安全。

  一是完善硬件设施。在巡察机构办公用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巡察办通过协调,建立了专门的档案室,对十七届县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的各类文件、材料进行集中管理,有效地避免了档案材料的遗漏和丢失,确保档案完整、安全


  二是规范建档程序。每轮巡察结束后,巡察办都会要求巡察组和相关单位及时、准确、完整、有序地移交巡察材料。对巡察材料进行统一汇总后,按巡察轮次把所有应归档的文件、资料进行科学合理地分类、排列、编号,便于日后查阅、调档。


  三是选配专人负责。巡察办专门成立了巡察档案管理领导小组,由巡察办主任担任组长亲自过问,明确副主任具体管理,指定两名巡察专员协同负责。对巡察档案管理人员加强纪律要求和日常培训,着重提升政治意识、保密意识和安全意识,确保档案管理业务操作顺利进行。

  四是加强建章立制。巡察办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林口县委巡察档案归档范围》《林口县委巡察档案归档要求》《档案员工作职责》《档案人员岗位责任制》等一系列制度,完善了巡察档案资料收集、整理立卷、移交归档、保管、调阅各个环节的工作职责和时限要求,为巡察档案规范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黄荣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