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绥芬河市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城投公司党委情况反馈会

来源: 绥芬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6-11

       近日,绥芬河市委第二巡察组在海融城投集团一楼会议室召开巡察城投公司党委情况反馈会。

  牡丹江市委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王兴柱参加会议,并对城投公司党委整改工作和企业发展提出要求。市领导孙敬辉、李兴国、宫冰、房忠志及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了巡察城投公司党委情况;市领导分别就巡察整改、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城建和工程建设、企业建设发展等方面对城投公司党委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城投党委要从政治建设上着手,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使党组织发挥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党性教育、党性锻炼,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作用,使城投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作为国有企业,城投公司在运行机制上必须遵循和融入市场规则,加快对接市场经济,强化自身造血功能,培养核心产业和支柱产业,不断壮大企业实力,扩大经营收益,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企业可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城投党委要抓管理、守纪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营造廉洁从业氛围。机构要瘦身健体、决策要依法合规、运转要建章立制、监督要从严从实。要扛起责任、坚守底线,解决好纪律建设不力、法纪意识不强、监督问责不严和创业劲头不足等问题,以鲜明的态度,坚决的措施深查深改。要统一思想、鼓足干劲,把城投公司建设成绥芬河的标杆企业、领军企业,给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海融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涛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公司党委将进一步提高认识,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全力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巡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