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宁安巡察办把支部会开在烈士墓前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5-28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个英雄辈出的历史,从建党到建国,340万共产党人为此献出了年轻的生命,留下了永恒的璀璨。“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还”之气概,于斯尽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先烈,才能激人奋进。

  宁安市委巡察办把党支部活动开在了烈士墓前,开在了英雄牺牲的地方。近日,宁安市委巡察办组织全体党员到石岩镇杨思严烈士纪念墓前,敬献了花篮、鞠躬默哀、寄托巡察干部对英雄的哀思。并为大家生动的讲述了杨思严1946年在东北工作时期的英雄事迹。烈士的事迹深深感动着巡察干部,特别杨思严烈士不到25岁就英勇牺牲,让大家深感悲痛,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虽然历经了近70年的光阴,但往事并非如烟,那一段让人刻苦铭心,鲜活而生动的感人故事,已深深地刻写在东北这片黑土地上,成为激励后人最动人的传说。

  随后,全体巡察干部又参观了北大荒集团宁安农场场史馆,宁安农场是最早建立的国营农场,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是北大荒精神的发源地。在宁安农场场使馆里,北大荒精神让巡察干部们感慨万千,“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正是新时代巡察干部的指路标。最后,巡察干部们一致表示工作中要秉承北大荒精神,以“两个维护”为尺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高举红色旗帜,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和政治态度,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做好政治巡察工作,把“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落实到日常巡察工作中,争做忠诚、干净、勇于担当、敢于碰硬、严守纪律的巡察干部,踏着烈士的足迹,不负党的初心,不辱党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