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穆棱市委巡察办以考促学、以考促检、以考促巡

来源: 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5-28

      为进一步压实穆棱市被巡察单位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巡察工作成果,检验党员干部对党纪党规、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掌握情况和政治理论素养,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穆棱市委巡察办以第五轮巡察工作为契机,坚持“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把握“一考三促”的实效举措,对第五轮被巡察单位党组成员、部分党员干部及上轮缺考、补考人员进行了党纪党规知识测试,参加测试人员共计134人。

  本次测试由穆棱市委巡察办统一组织、并指派专人负责试卷的命题、密封、评阅、分数录入,命题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意识形态工作要求等内容,全程采取闭卷方式作答,由巡察办主任带队进行巡考、确保考试从严从实,杜绝“形式主义”和“走过场”,考试成绩第一时间反馈给各被巡察单位,真正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检、以考促巡的目的。以考促学。有助于促进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规党纪,强化对政治理论应知应会知识的巩固,提高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的本领,引领其将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以考促检。有助于检验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激发学习、遵守、维护党规党纪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其清楚地认识自身不足,补足短板,充电补钙,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以考促巡。有助于发现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政治意识、政治规矩、意识形态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潜在性问题,督促其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转化为党组织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的内生动力。


  通过在巡察工作中增设知识测试环节,进一步强化了穆棱市基层党员干部对党纪党规的理解与掌握,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尊崇党纪党规的思想自觉,从思想深处形成震慑,从而推动政治巡察监督全面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