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海林市抢前抓早使用巡察数据软件推进巡察信息化工作

来源: 海林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5-27

       为全面推广巡视巡察数据管理系统,海林市委巡察办紧贴区域实际,突出巡察特色,围绕“四个强化”,在第五轮巡察工作中率先使用巡察数据软件,全面推进巡察信息化工作。

  一是强化业务培训。为推进巡察信息化建设,先后选派9人参加了全省巡察信息化工作骨干培训班、地区巡视巡察数据管理系统操作使用培训班。同时,迎接了牡丹江市委巡察办整改督查科专项调研,现场模拟操作、解答难题、交流经验。

  二是强化硬件建设。为打造数据管理系统平台,针对电脑数量少、设备差实际现状,市委巡察办积极向市政府请示,特争取专项资金购置台式机7台、笔记本10台,实现巡察信息系统硬件配备数量到位、办公内网接入到位。

  三是强化人员管理。严格执行专人专管,巡察办和各巡察组设专人负责,集中收集、整理、录入,同时配备校对审核人员同步操作,每名专职人员都签订涉密人员情况登记表、保密协议和资料零持有报告,确保系统操作规范化、安全化。

  四是强化软件操作。启动巡察数据管理系统,提前印发操作手册和教学视频,安装管理系统,完成平台调试,进行实战操作,集中开展数据录入,侧重手动新增信息、导入外部数据、整理问题台账、生成分析报告等重要环节。目前,市委三个巡察组已率先使用巡察数据软件,全面推进巡察信息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