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区委“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 专项巡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5-14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9日,区委“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专项巡察组组长王吉慧代表区委巡察组作动员讲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王春杰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专项巡察组组长王吉慧,副组长潘铁军和其他巡察组成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深刻阐述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这次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强调本轮巡察重点监督检查“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情况,重点查找六个共性问题(一是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是聚焦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三是聚焦不依规依纪依法监督;四是聚焦群众“办事难”问题;五是聚焦违纪违法问题;六是聚焦整改情况)、部门重点问题(履行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监督管理市场秩序、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等职责不到位,在股权登记转让程序、企业办照、自由裁量权等背后的作风问题、责任问题、腐败问题)和巡察“回头看”存在的问题。要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确保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王春杰作表态发言表示区委专项巡察组的进驻,是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一次工作检阅,对局党组一次政治体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切实提高认识,强化纪律意识,积极配合衔接,抓好整改落实。全局上下将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不折不扣服从巡察组的工作安排,共同完成巡察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