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阳明区召开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上下联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5-13

       近日,阳明区召开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上下联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世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奇峰宣读《关于“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上下联动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政治定位和工作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好中央和省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讲话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我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取得巡察监督更大成效,为我区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责任使命。要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构建全覆盖监督格局,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加强巡察规范化建设。要扎实做好专项巡察上下联动工作。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在区委的领导下,开展好同级联动监督,配合好与省市的上下联动监督,推动巡察监督与纪检监督有机结合,与党委政府部门有效贯通,形成监督合力。 

  此次阳明区“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上下联动工作将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政局、工信局、教育局、卫健局5个部门,重点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不依规依纪依法监督、群众“办事难”、违纪违法、整改落实等问题开展专项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