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宁安巡察以档案建设促巡察质量提升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4-09

  今年以来,宁安巡察办把巡察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作为巡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检验工作流程和工作成果,通过强化档案工作、推进巡察工作质量的提升。

    1、提高思想认识。一年来,市委巡察办在巡察启动的培训阶段,就把档案管理工作作为巡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思想、心理和工作准备。同时,确定专人,负责档案工作,以完整备为标准,做好档案整理工作

   2、强化跟进指导。针对巡察前期准备阶段、巡察运行阶段和巡察结束后的档案管理,从档案的收集、整理、归类、装订等各方面随时提供系统、规范和随机性的指导。为规范档案管理,巡察办制定了《巡察档案管理办法》和《巡察档案内容清单》,为档案整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3、坚持质量标准。巡察档案内容多、项目繁复,文字材料、表册资料、复制印件以及信访、接访、证据材料等内容都很多。为确保档案整理严谨、细致和高标准,巡察办组织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严格依法落实档案整理和管理工作。从严把关,对每本档案都逐条逐页细致检查,严格把关,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及时邀请市档案局的专职人员,在档案归档期限内到巡察办进行现场指导把关,严格标准、保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