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绥芬河市委专项巡察组对人防系统腐败问题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绥芬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2-20

       近日绥芬河市委专项巡察组向该市住建局党组(人防办)反馈了人防系统腐败问题巡察情况。

  绥芬河市委专项巡察组提出,住建局党组(人防办)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管党治党六个方面存在一定问题。具体表现为:政治站位不高,缺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意识;执行“三重一大”、内部权力运作等制度仍存不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讲话精神不彻底、不到位;人防宣传教育工作严重滞后现象突出;干部队伍建设不规范,选人用人等方面问题较为突出;监督检查、业务指导等工作执行不够有力、落实不够到位;人防政策理解不到位,易地建设费收缴不力;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

  绥芬河市委专项巡察组建议住建局党组: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聚焦主业主责,当好人防事业的“规划员”和“服务员”;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因岗选人,量才用人,激发干部谋事创业的积极性;全面推进管党治党,对重要岗位、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大财务支出等开展全面监管。

  绥芬河市住建局负责人表态发言,表示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肃认真对待反馈问题。立行立改,逐一销号解决,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做好结合文章,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推动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