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林口县严把“三关” 挑选巡察“千里马”

来源: 林口纪委 发布时间:2019-02-15

       林口县委多措并举,整合资源,严把“三关”,组建巡察工作人才库,着力解决巡察专业性强、工作量大、涉及行业广的难点,为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一是严把入口关。突出入库人员的针对性、专业性和实用性,共性条件注重忠诚干净担当,个性条件侧重专业特长,采取自愿报名、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法,面向全县纪检、组织、审计、财政、信访等单位公开推荐选拔“千里马”,确保“来源广泛、优中选优”。

  二是严把培训关。开办巡察大讲堂,定期邀请财务、审计等部门业务骨干讲授专业知识;编印《县委巡察工作制度手册》,配发《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学习资料,逐句细学,逐条解读,明确巡察重点、方向;坚持以巡代训、以老带新,制定“传帮带”计划,相互交流学习、分享工作经验,切实提升政治素质、增强业务能力,确保当好“千里眼、顺风耳”。

  三是严把纪律关。以巡察组为单位成立临时党支部,时刻了解抽调人员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并将调用期间的表现作为年度考核、考评干部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常态化组织学习巡察干部“十条禁令”等巡察纪律;坚持动态管理、及时更新原则,对不遵守工作纪律、不适合从事巡察工作的人员坚决进行调整,确保“打铁必须自身硬”。

  目前已有75 名干部被纳入县委巡察工作人才库,形成了横向全覆盖、纵向全链接、全县一盘棋的巡察联动攻坚格局。(顾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