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林口县委抓好“五个环节”确保巡察成果“颗粒归仓”

来源: 林口纪委 发布时间:2019-01-15

       林口县委在巡察整改工作中注重抓好五个环节,集中发力巡察“后半程”,确保巡察成果用足用够用好。

  一、抓好“反馈环节”,加大震慑力度。巡察结束后,巡察组对向被巡察单位的反馈问题进行梳理,分出共性问题及个性突出问题,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整改工作,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出席反馈会,严明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一把手” 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二、抓好“移交环节”,确保过程规范。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每轮听取汇报前,组织县委巡察办、巡察组,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等相关部门召开问题线索专题会,对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从执纪审查的角度提出问题线索归类整合建议,提升核实和查办效率。对移交的问题线索进行分类,巡察办统一编制移交单、审批表,由巡察办、巡察组、移交单位三方签字,确保不错移、不漏移、可追查。

  三、抓好“整改环节”,增强督办实效。建立认账、对账、销账无缝对接的整改督办链条,巡察组将反馈意见按照类别进行整理,以表格形式给每个被巡察单位编制问题线索管理台账,在向被巡察单位反馈时由其党政负责人签字认账,三个月整改结束后逐一销账,全程跟踪管理、实时督促督办,整改结束后适时开展巡察“回头看”专项检查进行对账,保证反馈的问题条条整改、项项落实。

  四、抓好“审查环节”,注重严惩快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对移交问题线索的处理审查环节进行严格的督导检查,集中力量攻坚,对巡察移交的线索逐一分析,迅速核实查办,做到查实一起、处理一起,充分彰显巡察利剑作用。

  五、抓好“剖析环节”,强化标本兼治。县委巡察办定期组织巡察干部和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召开交流会,认真剖析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深挖问题产生原因,找准整改措施,及时堵塞漏洞,使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整改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通过实实在在的整改促进各项工作整体提升。(顾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