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林口县委巡察组巡察社区党委接地气提升巡察工作群众知晓度、参与度

来源: 林口纪委 发布时间:2019-01-10

       林口县委巡察一组对社区党委进行巡察时,紧紧围绕“政治巡察”这条主线,在完成巡察常规动作的基础上,将工作重心放在对社区“为民服务”工作实效的考核上。一方面,关注社区窗口服务能力建设情况,采取明查暗访和走访群众的方式,注意了解社区居民对社区工作者的满意度。另一方面,在入户走访群众的同时,巡察组进一步深入宣传巡察工作、举报方式等,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巡察工作中来。为提升巡察工作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在对社区工作及社区两委成员的测评时,巡察组要求社区退休老党员代表、网格党支部代表、楼栋党小组代表都参与进来,谈话时也注意倾听民意,回应民盼,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畅通干部群众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的渠道,架起人民群众与党委政府沟通的桥梁。(顾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