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人防巡察-重视问题搜集明确巡察方向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1-09

       阳明区按照省委市委关于人防系统专项巡察上下联动工作部署,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细化巡察任务、明确巡察方向,着力发现人防系统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态度不坚决, 工作不扎实, 工程建设、拆除、改造、人防工程出租牟利、专项资金使用,对巡察、专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敷衍应付,不认真整改,以及存在的其他违纪违法突出问题。

  进驻前,阳明区巡察组重视问题搜集,强化与区纪委监委、信访、审计等单位的协作和信息共享,列好巡察工作重点,请有关单位提供近年来的相关材料和财务帐目;对收集的问题线索进行分门别类处理,明确巡察方向。并通过谈话和台账查阅把握好巡察关键,立足谈话对象工作岗位特点,运用多种谈话方式,确保谈话的深度和宽度,挖掘深层次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好记录,进一步找准巡察关键。同时就巡察时发现的共性问题,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存在的问题、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问题以及财经制度不规范等问题,立即进行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