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林口县延伸监督“探头”,全力做好行政村提级巡察工作

来源: 林口纪委 发布时间:2019-01-08

       林口县在第四轮巡察工作中,持续延伸监督“探头”,打通巡察全覆盖“最后一米”,全力做好行政村提级巡察工作

  县委巡察办结合农村实际,把扶贫工作中存在问题较多、信访问题较为突出的行政村作为重点巡察对象,指导巡察组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和村级两委班子建设等方面开展巡察,及时发现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为进一步调动农村广大干部群众参与配合巡察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巡察组在村里张贴巡察公告、设立征求意见箱、公布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开展村级巡察宣传,确保村级巡察高标准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为使巡察成果最大化,县委巡察组针对被巡察村的不同特点,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账册等形式,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的相关资料进行逐一核查,做到将问题找准、摸清,挖深、挖透,确保应巡尽巡、不留死角。同时,将一线走访调研作为巡察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走村串户访民情、互拉家常听民声等“接地气”的工作方式,同基层群众打成一片,借群众慧眼发现重要问题线索,增加“拍蝇打蚊”精准度。

  巡察工作以发现问题为生命线,以推动解决问题为落脚点,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巡察组及时反馈巡察意见,明确整改任务、整改责任和时限要求,层层传导压实责任,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严防“只巡不改”、问题整改与源头治理“两张皮”现象发生。(顾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