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西安区巡察组在开展巡察中应注意把握好“两个关系”

来源: 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12-25

       把握好聚焦与精准的关系。巡察重点是发现问题,但不是发现所有的问题,因此区巡察组始终牢记要突出重点。巡察中把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地方、部门和单位作为重点巡察对象,做到“哪里问题集中就巡察哪里,谁问题突出就巡察谁”,发现一起,移交相关部门查处一起,以取信于民。巡察中不但聚焦重点问题,还精准发现问题。对举报反映的问题,巡察虽然不能用办案的方法进行调查,但按照规定程序,开展核实了解,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防止因巡察工作不认真、不细致,导致对举报反映的问题线索失准、失实,让好干部受委屈,影响巡察工作的整体声誉。

    把握好发现与整改的关系。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基本要求,整改是巡察工作的根本目的。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巡察办建立问题线索台账,指定专人负责,将巡察发现的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和倾向性问题,分别移交纪委、组织部和有关职能部门处理并及时督办。对被巡察单位的整改情况,以适当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并督促被巡察单位及时将整改情况向党内和社会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