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林口县委巡察利剑直指基层“微腐败”

来源: 林口纪委 发布时间:2018-11-16

    林口县在对行政村开展提级巡察过程中,坚持“突出重点、入户走访、精准识别”原则,确保巡察利剑直指基层“微腐败”。

  县委巡察组紧紧抓住“政治巡察”这个中心,以查找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重点,综合运用“听、谈、查、看、访”等方式方法,通过召开动员会、专题汇报会、座谈会和列席被巡察行政村会议,翻看会议记录、查阅财务账目等手段,认真核实扶贫资金使用及公开情况,精准查找扶贫领域优亲厚友、贪污截留、吃拿卡要等问题,重点发现村“两委”班子在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工作推动不力、失职失责等问题。

  各巡察组把入户走访作为对行政村巡察的工作重心,采取不定时间、不定路线、随机走访的方式,对被巡察行政村所有村民小组进行突击走访。围绕扶贫政策落实、村集体经济发展、村干部作风问题等,实实在在聆听群众心声,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及期盼,确保所发现的问题最能代表群众意见。

  自10月15日第四轮巡察工作启动以来,林口县共巡察行政村39个,入户走访村民300多户,收集群众反映问题及意见建议600多条。(顾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