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绥芬河“三步走”提升巡察效能

来源: 绥芬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11-16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巡察方向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大纪律”,重点巡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着力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把政治标准亮出来,确保巡察工作不跑偏。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形成持续震慑。以问题为导向,从被巡察单位的业务工作入手查找薄弱环节、风险点以及群众反映的焦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深挖问题背后的制度漏洞和领导因素,找准症结,为今后的对症下药、对症施治做好准备。同时,坚持敢于动真碰硬,切实解决发生在基层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三是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不断加强巡察机关内部监督管理,牢固树立巡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觉悟、政治定力,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巡察工作。建立健全了“组长负责制”和“一岗双责”制度明确要求巡察干部要加强自我约束,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依规依纪开展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