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东安区:创新组内巡察模式 提升巡察实效

来源: 东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11-14

  按照东安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会议安排,区委第三巡察组负责巡察长安街道幸福社区党组织、福民社区党组织和平安社区党组织。巡察组进驻后,在组长的带领下,团结一致,不断创新,巡察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创建合理分工、团结协作的模式。结合巡察组各成员工作特长,分别安排专人进行个别谈话、查看党建材料、翻阅账目、做好各项记录和协调联络等工作,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形成了“人人有分工,人人有担子”的团结协作的工作模式,确保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集中进驻单位、同步推进的模式。结合被巡察单位现阶段工作实际情况,为不影响被巡察单位开展正常工作的同时,又能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利用111日至2日两天时间,集中进驻被巡察单位,召开动员大会、听取汇报、进行民主测评、征集意见,确保巡察工作的时效性。

  三是开好三个会议、共同商讨的模式。 结合巡察工作特点,开好三个会议。即开好组务会议,制定巡察工作计划,做好全面总结;开好碰头会议,每天巡察结束,梳理当天查找的问题,安排第二天工作任务;开好即时会议,在巡察中遇到问题或关键节点,随时召开会议,商讨解决办法,总结工作经验。通过开好三个会议,确保巡察工作既有部署又有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