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宁安:六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启动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11-01

       10月27日上午,六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在党政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徐利刃同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阳中同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超同志参加了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察办和巡察组全体成员及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阳中同志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超同志宣读了六届市委第四轮常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名单以及被巡察单位名单,市委书记徐利刃做了重要讲话。徐利刃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第四轮巡察要突出政治巡察的特点,以“六个围绕和一个加强”为切入点,重点检查“两个维护”的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整治“四风”情况、重点检查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重点检查当规党纪执行情况、重点检查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以及巡察后半篇文章整改的落实情况。

  徐利刃同志强调各巡察组要结合目前的工作实际,在巡察乡镇、村屯的过程中把精准扶贫落实情况、壮大村集体经济、农地非农化、环境整治保护工作以及打黑除恶治乱等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被巡察单位要提高认识,积极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确保巡察的质量和效果。特别是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回头看”专项组,做好后半篇文章,通过巡察整改改进政治生态,确保干部队伍纯洁性。

  本轮巡察自2018年10月29日开始至2019年1月15日结束为期80天。市委巡察机构共派出4个常规巡察组,1个“回头看”专项巡察组,此轮对城区工委(辖6个社区)、6个乡镇(辖91个行政村)、3个市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前两轮17个单位开展“回头看”专项巡察,着力推进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相结合的工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