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阳明区委巡察办:建章立制完善机制 推动巡察整改落实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10-26

    阳明区委巡察办开展巡察整改专项检查,督促被巡察单位制定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对反馈的问题逐项制定措施、落实责任,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通过建章立制、完善机制和改变工作作风推动全面整改,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作出严格规定,巩固巡察成果。整改期间,分门别类对整改任务、责任、时限作出严格规定,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首轮被巡察的区教育局、区文体局、区卫计局、区卫生监督所、区疾控中心及十所学校和四个乡镇医院19家党组织认真梳理巡察反馈的问题,分类整理,完善工作制度,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从源头上巩固巡察成果。

  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巡察效果。坚持边巡察、边移交、边查处、边整改原则,对共性问题做到边巡边改、即知即改;个性问题快交快办、快查快结。对发现问题进行分类处置,实事求是地做好问题反馈,做到一针见血。对巡察出来的复杂情况,通过深刻分析研究,挖出深层原因,对被巡察党组织有针对性地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