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西安区委启动首轮村级提级巡察工作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力度

来源: 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10-24

       根据西安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22日,区委巡察组分别在温春镇和海南乡召开首轮村级提级巡察工作动员会议。揭开了全区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的序幕。

    会议分别由两个乡镇的乡镇长主持,巡察组全体巡察干部、两个乡镇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村干部出席了本次会议。

     耿守凤组长代表区委做了动员讲话,阐述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巡察工作的内容、方法以及相关工作的具体要求。并希望被巡察10个村的广大党员特别是村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本次巡察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温春镇卡路村和海南乡福兴村的党支部书记分别代表两个乡镇的被巡察村做了表态发言。会议最后,两个乡镇的乡镇长分别对各自被巡察的五个村屯提出了具体要求。

     下一步,西安区委巡察办将联合区纪委监委,以本次巡察契机,按照《西安区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有效发挥政治巡察“探照灯”“显微镜”的作用切实增强基层群众在正风反腐中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