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林口县构建立体式监督体系,助推巡视整改有效落实

来源: 林口纪委 发布时间:2018-09-18

    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开展以来,林口县委高度重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探索,不断创新,通过构建立体式监督体系,实现协调联动、同向发力、深度融合,确保整改任务起底见底、整改问题不反弹不回潮。

  一是注重县委政治巡察监督。在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集中整改期间,县委巡察组高度关注整改落实工作,强化督查指导。按照全年不低于5%的比例适时开展巡察“回头看”,通过电话督办、现场督办等形式主动了解情况,持续跟踪督查被巡党组织整改工作进度,同步做好整改指导工作。

  二是注重纪检监察专责监督。县纪委监委针对中巡反馈意见中指出的共性问题,推动各乡镇、各单位认真对照检查,及时查缺补漏;针对中巡指出的个性问题,对相关单位开展专责监督,定期“对账”,严密跟踪检查落实情况。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巡视整改职责,整改不力、敷衍塞责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严肃追责问责,持续释放震慑效应,确保巡视整改到位。

  三是注重派驻机构专项监督。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派驻机构对驻在单位涉及的中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灵活运用对照查、逐项审、实地看、谈话核等方法,推动相关单位全程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有效破除巡视整改“过关”心态。(黄荣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