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阳明区:“三个发力”推动巡察纵深发展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9-05

    阳明区深入贯彻落实赵乐际到黑龙江省调研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巡察重点,持续发力推动区委巡察纵深发展。

  一是顶层设计发力,突出巡察整改意识。加强巡察顶层设计,8月份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审议《区委巡察五年工作规划》的修定工作,进一步明确“深化政治巡察、完善巡察监督体系、提高全覆盖质量、强化成果运用、形成监督合力”五个总目标,坚持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结合贯彻赵乐际讲话精神,强调要把巡视巡察整改作为“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在整改落实中无“例外人”、无“例外事”,层层抓落实,以问题整改促进政治生态环境不断好转。二是上下联动发力,形成一体监督格局。参照市巡察规划研究制定好区委巡察规划,在制定巡察规划、年度计划和阶段性安排时,注重统筹协调,与市委巡察工作做好衔接。推动区巡察工作与市委巡察“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在十二届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我区4个乡镇提级巡察后,区委对铁岭镇4个村实行提级巡察,实现上下联合、互相促进的巡察效果。二、横向联合发力,深化巡察监督效果。区巡察办与组织、政法、审计等单位加强协作,建立例会工作制度,要求各相关单位准确提供信息,实现信息共享,提高巡察工作的针对性;优先办理巡察移交线索,放大巡察震慑效应;确保巡察成果运用到位,充分发挥政治巡察标本兼治作用。区巡察办结合第二批巡察工作的推进,近期对第一批19巡察单位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运用“机动式巡察”、“点穴式巡察”等方式,推动整改任务落实,巩固巡视整改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