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绥芬河市委巡察办进社区普及《巡视工作条例》

来源: 绥芬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9-04

    近日,绥芬河市委巡察办组成宣讲队,走进社区开展《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宣讲活动,提高社区党员干部对巡视巡察工作的认识。

  《巡视工作条例》是党内法规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也是巡视工作的基本遵循和制度保障,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贯彻中央巡视工作的方针,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宣讲员通过对《巡视工作条例》的修订背景和过程、特点和条例内容,以及我市巡察工作概况、主要做法和成效等方面的深入解读,增强了社区干部群众对《巡视工作条例》的认知和理解,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使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巡视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但提高巡察工作人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意识,也扩大党员群众对巡察工作的认知理解,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的重要举措,从而为绥芬河巡视巡察工作开展营造良好氛围。